中國國當鋪民黨主席馬英九11日表示,盼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發展兩岸關係,兩岸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或臺灣獨立”。圖片來源:臺灣“中央社”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臺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11日於中央黨部召開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1次會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細數5年來執政成績。兩岸關係方室內裝潢面,馬英九表示,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中國大陸不是“外國”,也不是純粹的國內,在許多方面都是“特殊的關係”。
  馬英九說,如果中國大陸是純國內,“為什麼我們的貨品賣到大陸去,還要通關呢莊臣?還要繳關稅?”。臺灣人到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人民到臺灣,有入境證、許可證,都是雙方關係特殊的見證。
  馬英九表示,如果兩岸是“國辦公室出租與國關係”,就不必設“大陸委員會”,中國大陸事務放在“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就好。
  馬英九說,他一上任就宣佈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希望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租屋展,兩岸可說維持分治64年以來最穩定和平狀態。
  此外,馬英九說,根據“憲法”,不論在內、外都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或臺灣獨立”,這不符合“憲法”規定。  (原標題:馬英九:中國大陸不是“外國” 兩岸是特殊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