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密雲京承高速聯絡線雲蒙大橋正式通車。這座大橋呈獨特的“種子”造型,是我國華北地區塔身最高二胎的首座單塔自錨式異型懸索橋,被稱為“華北公路第一橋”。
  雲蒙大橋飛跨潮白河,一頭連接京承高速公路,一頭連接密雲經濟開發區。大橋全長744米,分為主橋、引橋、梯橋。其中主橋長370米,寬36.6米,橋梁結構形式為單塔自錨式懸索橋。橋梁的主塔外形採用“種子”造型,裝潢塔高126.5米,曲線形設計。大橋兩側的兩條懸索穿過“種子”主塔的頂端將整個大橋拽起。雲蒙大橋是密雲縣重點工程——西統路建設工程的一部分。西統路北起經濟開發區四期環島,南與京承高速公路相接,全長7.8公里,是密雲新城與北京東部發展帶的聯絡線工程。西統路建成通車後,將大大改善密雲縣新城路網結構,從北京市區駕車到密雲經濟開發區可比原來節省15分鐘,便利的交通條件將吸引更多企業到密雲落戶。本報特約攝影 呂吉
  (原標題:雲蒙系統家具大橋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