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伯輝 陳艷蒸烤箱輝/文圖
  東方今報開封訊11月18日上午,開封市大型室內文化旅游演藝劇目《千回大宋》暨小宋城開業儀當鋪式在小宋城門前廣場盛大舉行。省旅游局副局長張鳳有,開封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秦保強出席。
  據介紹,《千回大宋》暨小宋城項目是開封市委、市政府實施“文化旅游帶動戰略”,建設國際文化旅游名城,推進開封由文化旅游資源大市向文化旅游經濟強市跨越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是開封市2013年十大重點文化產業項目之一。項目整體呈現出了一座外在古典、內在時尚、宋韻彰顯、親切溫潤的文商旅綜合體。整個項目以二胎大型文化旅游演藝劇目《千回大宋》為龍頭,帶動東京藝術中心整體改造提升,使其成為集旅游演藝、民俗餐飲、特色文化商業、傳統和現代娛樂休閑為一體的文商旅綜合體。項目建設目標是形成開封又一張以“宋文化”為核心的城市名片,成為城市文化旅游新地標。
  該項目整體改造提升直接投資19000萬元,改造建築面積約50000平方米,項目採取“政府扶持、市場主導、企業投資、公司運營”的運作模式,由開封市演出公司與開封東京藝術中心有限公司聯合設立開封一城宋韻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在建設過程中,政府積極引導,主動服務,給予了大力支持。項目於2013年2月5日西服開工改造,僅用8個月的時間就全面建成。《千回大宋》已於10月18日開始正常公演,小宋城於11月18日整體開業,預計年經營收入將達1.8億至2億元人民幣。
  在小辦公室出租宋城裡,民俗餐飲區位於西部一、二層,面積約20000平方米,擁有大小店鋪和攤位100多個,彙集全國特色名優小吃1000多種,重點展現開封的飲食文化,以建成全省最大、最好的室內餐飲文化街區為目標,力圖展現開封在“人口逾百萬,貨物集八方”的北宋昌盛時期,“會寰區之異味,悉在庖廚”的繁華景向。特色文化商業區位於中央一層和西部三層,有大小店鋪40餘家,主要經營有開封文化特色的工藝美術品、藝術品和珠寶玉器,是一個高端文化旅游商品展銷街區。傳統和現代娛樂休閑區位於東部一、二、三層和西部四、五層,有時尚酒吧、溫泉酒店、現代KTV、豪華影城等。
  鏈接
  今年開封第31屆菊花文化節重點推出“一河二街三秀”等文化旅游新亮點。“一河”即御河,御河北起龍亭湖、南連包公湖,全長1900米。“二街”即書店街和鼓樓街兩條著名的歷史文化商業街區;“三秀”,即大型水上實景演出《大宋·東京夢華》、大型室內歌舞劇《千回大宋》以及銀基水上演藝“O秀”三台演出。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小宋城開業 宋味兒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