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近日香港個別奶粉出現供應緊張,香港多位醫學界人士18日就鼓勵孕婦及育有初生嬰兒的母親,應全以母乳喂哺嬰兒。
  當天在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一場簡報會上,香港兒科醫學院代表周鎮邦醫生強調,母乳是嬰兒的最佳天然食糧,母乳喂哺所帶來的實時和長遠益處已獲廣泛認同。
  周鎮邦表示,孕婦及育有初生嬰兒的母親應考慮在嬰兒出生後首6個月全以母乳喂哺,其後可開始添加固體食物,同時繼續喂哺母乳,直至幼兒2歲或以上。
  另一講者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代表徐瑩亦表示,以母乳喂哺嬰兒,會使嬰兒更為健康,不需依賴配方奶。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一直致力推廣以母乳喂哺嬰兒的好處,但明白部分香港父母基於不同原因,仍然選擇以配方奶喂哺子女,亦建議家長,應為子女提供既有營養而又包括不同種類的食物。
  香港衛生署首席醫生何家慧指出,在嬰幼兒階段開始均衡飲食,以攝取最佳營養,以及為日後建立健康飲食習慣奠下基石,對長遠健康至為重要。  (原標題:香港個別奶粉供應緊張 醫學界鼓勵家長母乳喂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