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陳鍵興)新春伊始,臺灣銀行業抓緊在大陸布點,擬設分行、支行、子行遍佈東西南北,包括上海、天津、廣州、福州、南京、武漢、成都等地。
  據悉,臺灣國泰世華銀行、第一商業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去年底分別獲得大陸監管部門核准後,今年將籌建各自在大陸的第二家分行。國泰世華、第一商銀、土銀此前都已設有上海分行,第二家分行則分別選擇佈局青島、成都和天津;合庫繼蘇州分行後,第二家分行將設在天津。
  此外,據臺灣媒體報道,土銀董事會已決定申設武漢分行,以打開大陸中部市場;已設有蘇州分行的兆豐銀行計劃申設上海分行,將目標市場持續鎖定“長三角”;已設有上海分行的臺灣銀行計划進駐廣州,前進“珠三角”;合庫已獲台當局金融主管機關核准,將申設福州分行,將業務發展重心推進海西經濟區。
  臺灣銀行業高度關註上海自貿試驗區。據悉,第一商銀、國泰世華已獲台當局金融主管機關核准申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臺灣銀行與合庫也有相關規劃。第一商銀相關主管對臺灣媒體表示,增設上海自貿區支行,將可享相關政策開放措施,有助掌握所衍生的相關商機,擴展新業務,進一步還可與位於浦西的上海分行串聯,鞏固當地市場。
  此外,臺灣銀行業還積極爭取在大陸設立子行。據悉,永豐銀行獲准設在南京的子行預計將於3月中旬開業,資本額約20億元人民幣;已設有東莞分行的玉山銀行則看好深圳前海的發展,決定申請在當地設立子行。  (原標題:新春伊始 臺灣銀行業抓緊在大陸“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