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將開放小主寢宮
  明年去故宮可看甄嬛寢宮
  故宮正在醞釀的票務改革下周將向各界人士征求意見。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下周將邀請媒體、志願者、對故宮瞭解的社會公眾等各方代表進行研討,“探討要不要拉大淡季和旺季票價。”單霽翔此前曾表示,故宮有望推出實名制聯票,以滿足一年有多次進故宮觀展的觀眾的需求。目前故宮淡旺季的票價分別是40元和60元。
  另外,故宮還將就“要不要推出聯票、票務能不能交由票務公司管理、檢票機構能不能像地鐵一樣採取安檢的方式”等問題向各界人士征求意見。
  一部《甄嬛傳》讓很多觀眾誤以為電視劇里各“小主”的寢宮取景自故宮,單霽翔還“澄清”了《甄嬛傳》並不是在故宮拍攝的,因為故宮不能拍攝任何電視劇和電影,但《甄嬛傳》里涉及的各“小主”的住所確實在故宮存在。他表示,明年準備開放的故宮“西部區域”是《甄嬛傳》故事比較集中的地區,涉及甄嬛居住的壽康宮、安陵容居住的延禧宮、敬妃和欣貴人移居的慈寧宮等。 據新京報
  (原標題:故宮將開放小主寢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