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玄旿在6日舉行的經濟運行座談會上表示,在就業形勢良好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下,近期韓國消費需求呈現穩定增長態勢,但“歲月號”沉船事故的發生給零售業和服務業等部分領域的消費需求形成抑制。
  他指出,隨著時間推移,部分經濟指標出現緩慢回升勢頭,但這起事故難免會對擴大消費需求產生負面影響。目前韓國經濟整體上呈現企穩回升趨勢,但消費需求仍然增長乏力。
  他就對外經濟環境表示,雖然發達國家等世界各國的經濟逐漸邁入複蘇通道,但日本上調消費稅等下行風險仍未解除。加上,美國削減量化寬鬆規模可能會給新興經濟體經濟造成壓力,烏克蘭等地緣政治問題持續升級也可能會給國際金融市場帶來動蕩。韓國政府正在密切關註這些不確定性因素。
  他強調,經濟專家認為“歲月號”沉船事故對韓國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有限,韓國經濟會保持平穩回升勢頭。另外,政府考慮將對沉船事故中受到重創的行業實施幫扶政策。  (原標題:韓財長:“歲月號”沉船事故抑制韓國消費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