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很流行一句話:我是行走的五花肉,我為自己帶鹽(代言)。連續高溫,人行天橋上的鋼化玻璃也吃不消了。自7月10日以來,杭州延安路天橋上已經有3塊鋼化玻璃熱得爆裂了。
  其中一塊爆裂的鋼化玻璃,就位於延安路天橋東側主通道。昨天下午,錢江晚報記者特地去看了一下,破損的鋼化玻璃佈滿蛛網狀裂紋,很顯眼,周圍已經拉起圍欄。
  玻璃下方,就是延安路慶春路口川流不息的車流。
  延安路天橋養護單位負責人說,這座天橋上已經有3塊玻璃爆裂了。之前2塊更換了新玻璃,只剩下東側通道的那塊,由於在路口上方,他們打算儘快在晚上車輛較少時更換。
  延安路天橋的鋼化玻璃一共200多塊。天氣炎熱,鋼架結構熱脹冷縮,玻璃很容易爆裂。另外還有個原因,這座天橋處於市中心最繁華的延安路上,車流人流導致橋面震動也比較大。
  不過,這位負責人說,就算鋼化玻璃爆裂,市民也不用太擔心安全問題。
  因為延安路天橋上的玻璃,都是雙層夾膠玻璃,即使一層爆了,整個玻璃也是成型的,沒有很強的外力撞擊,是不容易掉下來的。而且天橋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巡查,一般1個小時就要巡查一次。
  夏季是鋼化玻璃爆裂高發期。如果市民發現天橋上有玻璃破裂,可以撥打電話88282077。
  熊恆 傅健 孫晶晶 文/攝
  (原標題:延安路天橋三塊玻璃,熱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