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俄媒16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對媒體表示,美國因烏克蘭局勢對俄羅斯採取的製裁破壞了第三國對美國經濟的信任,而且將很難彌補其在俄羅斯市場上的損失。
  普京在訪問貝爾格萊德前夕,接受塞爾維亞《政治報》採訪時表示:“很明顯,降低相互信任對整個國際經濟氣候、歐美公司在俄羅斯的活動起到消極影響,而且這些公司將很難恢復失去的聲望。與此同時,其他國家將會好好想一想,把自己的資金委托給美國的銀行體系並依賴於同美國經濟的合作是否明智。”
  另外,普京在採訪時還指出,希望各個伙伴國意識到“敲詐”俄羅斯是魯莽輕率的行為,美俄兩個核大國之間的爭吵不利於全球戰略穩定。
  普京說,俄羅斯一直希望與美國建立坦誠的、伙伴式的關係,但換來的是一次次干涉俄內政的企圖。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講臺上將“俄羅斯在歐洲的侵略”列為人類在今天面臨的三個主要威脅之一,與致命的埃博拉疫情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組織併列,這是一種“敵對”行動。
  與此同時,俄總理梅德韋傑夫15日在俄政府網站刊登的一篇訪談中也表示,美對俄製裁給俄美合作造成巨大損害,若要討論“重啟”兩國關係必須取消製裁。  (原標題:普京:美對俄製裁將破壞第三國對美經濟信任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