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平影影 易朵建築設計)12306新版網站試運營沒幾天,12306手機客戶端今日正式亮相。記者上午使用12306手機客戶端體驗購票,發現整個過程相當順暢,並未出現服務器癱瘓等情況。不過手機客戶端目前並不支持自選席位及自動搶票功能。
  鐵道部官方公佈的信息顯示,“usb鐵路12306”為藍白底色,上方為紅色的中國鐵路路徽,路徽下方標有“中國鐵路”字樣。今起免費供旅客下載使用,安卓手機用戶可直接從www.12306.cn網站下載,蘋果手機用戶可從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下載。
  截至今天上午11時,蘋果商店里的下載評論量已接西服近400條,綜合得分為三星。多數網友對官方推出手機客戶端給予了肯定,雖然部分網友吐槽“運行不太流暢、有些卡”,也有網友提出更多的建議,比如“以後是不是可以增加二維碼功能,上火車的時候掃一掃就行”。
  記者體驗發現,在運裝潢行流暢的情況下,“鐵路12306”從登錄到完成購票總共不到10分鐘。
  體驗運行較融資流暢 支持銀行數“墊底”
  目前,在蘋果APP應用商店內,除了官方客戶端,還存在高鐵管家、超級火車票等非官方版本。
  記者上午體驗發現,12306雖然功能便捷,但目前官方客戶端可支持支付的銀行數較少。
  在購票環節,12306只有商務座、特等座、一等座、硬座、軟卧一類的選項,並沒有任何提示可選擇座位的頁面彈出。在支付環節,12306支付功能相比其他應用程序位列“墊底”。文/記者 易朵 平影影
  各手機APP優劣對比
  鐵路12306(官方):與12306網站賬號同步,有購票排隊時間提醒。支持支付寶,銀聯、中國銀通卡和工行等5家銀行支付
  12306訂票助手(非官方):與12306網站賬號同步,未登錄前車次不可查。支持支付寶及招行等5家銀行支付
  高鐵管家:車次、列車時刻、餘票與12306網站實時同步。支持在線訂票、退改簽,支持支付寶及9家銀行支付
  超級火車票:與12306賬號不同步,每訂一次票需要單獨輸入個人信息。支持13家銀行儲蓄卡和財付通付款  (原標題:手機買火車票 10分鐘搞定 12306客戶端今上線 記者體驗運行流暢 但無法自選席位和搶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vvbvpcgrv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